•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打造品质城市,城管在行动
——我市开展户外广告牌拆除整治提升工作系列报道(五)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1-09 10:18: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 张希丽

    通讯员 蔡定禄

    城市因文化而有品质,生活因品质而更美好。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有标杆,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而户外广告恰恰是展示城市最普遍、最直接和最稳定对外形象的有力载体,是城市外在实体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展现城市独有品位,呈现城市管理水平的最好名片。但我市由于缺少系统的户外广告规划和管理体系,仍存在整体布局不合理、设置无序、城市特色缺失等问题。

    我市为打造靓丽“城市名片”、激发“城市活力”、演绎“城市特色”、展现“城市魅力”,塑造“魅力潍州、美韵鸢都”的户外广告空间形象,加快品质城市建设,市城管局组织完成了《潍坊市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编制,于今年8月1日实施。据此,我市依据以点带面、先易后难,依法推进、分类实施,对存量广告牌实施分类分期拆除,截至11月7日,市区范围内共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41处,共计10227.2平方米。

    11月7日,记者来到胜利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的如家酒店门口,看到头戴橙色安全帽,身穿黄色马甲的施工人员,正在距离地面大约24米的酒店楼顶进行广告拆除工作,“这个广告牌长70米,高7米,总面积490平方米,面积庞大。此外,这是一个外挑广告牌,工作面狭窄,并且这个广告牌至少已有七八年之久,个别部位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加大了施工人员拆除工作的难度。”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面积较大的楼顶广告牌,一般情况也需要3至4天才能完全拆除。“我们要用2个月时间,对市区范围内的101处楼顶大型户外广告、立柱广告进行集中拆除,但由于降雨、降温天气,牵扯广告业主利益及存在安全隐患等多重因素,拆除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压力很大。”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向记者诉说着他的担忧。

    如家酒店楼顶广告牌的顺利拆除,离不开广告商业主的支持与配合,“说实话,刚开始对于广告牌的拆除,我还是有些抵触排斥的情绪,毕竟前期广告投资大,广告牌拆除影响了我们的收益,心里是很心疼的。但后来了解到广告牌的拆除是为了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给市民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市民生活得更美好的情况后,我是很支持的。”如家酒店工作人员刘女士说。其实,像刘女士这样的情况也恰恰是一大部分广告商业主内心变化过程的一个真实缩影。

    “每拆一处广告牌,我们都提前与广告商业主进行沟通协调,到现场讲解政策及我市未来发展方向,并且有时我们给一个业主打十多次电话。但即使是这样,有些广告商业主仍持观望的态度,不愿意拆除。”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说。随着市城管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及广告商业主的积极协调沟通,广告商业主积极配合,拆除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有95%的业主同意并积极配合广告牌拆除工作。

    “城市有‘气质’,市民生活有品质,我市发展才会更美好。”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着他的期待与愿景。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