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博索纳罗赢得巴西总统选举 施政目标值得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18-10-30 09:34: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巴西极右翼候选人雅伊尔·博索纳罗28日赢得总统选举,以下是他承诺的一些主要施政目标。

    【打击腐败】

    巴西近年经济低迷,政坛频现腐败丑闻,民众对长期执政的“建制派”失去信心。与巴西石油公司关联的“巴西迄今最大贪腐案”拖累劳工党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助力“局外人”博索纳罗赢得总统选举。

    博索纳罗誓言当选后深入调查腐败案,终结政府与政党之间的幕后交易。另外,他承诺精简政府,把部级机构由现有的29个减少至15个。

    博索纳罗是军人出身,从政后出任国会议员将近30年。他在竞选期间说,希望任命多名军方退役将领出任内阁成员,以削弱政府高层的政治色彩。

    【推行私有化】

    经济方面,博索纳罗提议私有化一些国有企业,包括巴西石油公司下属部分机构和巴西电力公司。

    不过,国家掌控企业核心业务的范围没有确定。

    博索纳罗的经济政策顾问保罗·格德斯和支持他竞选总统的军方退役将领将讨论相关事宜。格德斯主张国企私有化,有望出任新政府经济部长。

    【改革养老金】

    博索纳罗在竞选期间说,他如果当选,将改革巴西现行养老金制度,以减轻不可持续的财政赤字。

    只是,博索纳罗没有详细说明改革计划内容,只说将与现任政府的方案不同。他同时提议改革税收制度。

    【打击犯罪】

    博索纳罗承诺将给予警方更大执法权,允许他们向犯罪嫌疑人开枪,以遏制暴力犯罪。他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希望派军队上街巡逻,维护治安。

    巴西平均每年超过6万人死于枪支暴力。博索纳罗希望修改涉枪法律,让巴西人更容易持枪、自我保护。

    另外,他提议联邦政府更加积极地参与维护公共安全。现阶段,公共安全一般由各州政府主管。

    【重视农业矿业】

    博索纳罗获得巴西影响力深厚的农业综合企业游说团体力挺,曾经声称国际社会保护自然界的努力会威胁巴西主权。他竞选期间承诺,将结束土著部落和无地农民侵占农业用地,同时重视发展矿业。

    博索纳罗曾提出效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退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近期收回这一说法。(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