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地方选举再度受挫,默克尔光环正在褪去?
来源:解放日报   2018-10-30 09:32: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继巴伐利亚州后,德国又于10月28日迎来一场重要的地方选举——黑森州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率基民盟和执政盟友社民党双双失利,损失惨重。

    据初步计票结果,基民盟得票率为27%,社民党为19.8%,绿党19.8%,德国选择党13.1%。基民盟的得票率创下1966年以来在黑州的最差战绩,社民党则为1946年以来最糟结果。

    有评论称,此次黑州选举是一场“命运投票”,原因有三。其一,黑州相对富庶,该州最大城市法兰克福是德国经济中心。黑州政坛少有波澜,基民盟与不同伙伴联合执政已近20年。此次“马失前蹄”对默克尔及其执政联盟的艰难处境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其二,今年3月,联盟党(由基社盟和基民盟组成)与社民党历经艰难组成新一届德国政府。7个月来,执政联盟内部因移民等问题分歧争吵不断,两度遭遇“散伙危机”。其三,在本月14日举行的巴州议会选举中,长期执政的基社盟得票率较上次选举大幅下降。眼下,败局在黑州延续,执政联盟的稳定性再度受到严重质疑。

    有观点认为,类似巴州选举,黑州选举的矛头并非指向当地政府,而是选民对争吵不断、毫无新意的联邦政府表达不满。

    英国《卫报》外事评论员蒂斯德尔写道,自去年激烈的大选以来,基民盟和基社盟的支持率持续下降,默克尔的政治讣告已被多次撰写。对她而言,黑州选举可能是又一次毁灭性的、甚至致命的打击。(见习记者 陆依斐)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