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协党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苏立科主持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19 10:12:5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孙孔嘉)10月18日,市政协党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立科主持集体学习,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忠礼领学,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驻会常委列席会议。

    苏立科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释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宣传贯彻好、执行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加强对《条例》原文的学习与理解,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认真研读,学深悟透,掌握具体内容,牢记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苏立科要求,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以身作则,扛起责任,在纪律建设上抓落实,重执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注重抓早抓小,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加强教育,严格执行,教育引导政协系统的中共党员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铁的纪律营造政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教育引导政协系统的中共党员做敬规畏纪的表率,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把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教育引导政协系统的中共党员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党纪党规深深刻印在心中,时刻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的一思一念、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到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