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梨园街道西英社区多举措积极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0-18 11:24: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10月18日讯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近日,西英社区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引导辖区单位依法配合普查,确保本辖区内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本辖区第四次经济普查的统筹工作,西英社区成立了以社区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经济统计人员任副组长,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普查小组,负责本辖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协调解决普查中的问题。

    广泛开展宣传。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西英社区积极到辖区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栏、利用led屏宣传、悬挂条幅、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做好普查的宣传和社会动员工作,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广泛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并认真配合做好普查工作。使经济普查有关事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发动辖区居民代表、志愿者开展宣传工作。西英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居民代表、志愿者,充分发挥他们的桥梁作用,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争取商户的理解和支持,为经济普查工作打好群众基础。 

    本次经济普查中,社区普查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不分时段、错峰登门入户进行经济普查。对于一些个体商户或企业而言,营业收入、员工工资是敏感的话题,被调查对象大多对这个问题比较避讳,使调查的进度变慢,且数据的真实性得到很大的质疑,普查员们总是耐心开导,与他们交谈沟通,讲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经过一番思想工作,普查员们最终得到了被普查对象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提高了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通讯员 高勋)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