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部署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11 10:03: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张传亮)10月10日,我市召开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海区党工委书记孙起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田民利主持。

    会议指出,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严重影响金融和经济健康稳健发展,极大加剧了金融风险,严重影响银行信贷投放的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严厉打击以转型改制、重组、分离、合并、破产、非正常交易等方式恶意逃避、悬空、毁弃金融债务、侵害金融债权等8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对具有重大逃废金融债务嫌疑但尚未造成实质性损失的行为,由司法部门、金融管理部门实施警示约谈。对被确认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且拒不整改的企业和个人,将纳入“黑名单”,在政府采购、政策扶持、行政许可、资质资格评定、工程招投标、融资信贷、出入境、高消费等环节实施联合惩戒。

    会议要求,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同时,要继续加强金融服务工作,对有市场、有前景,暂时遇到困难的,银行要与企业共同研究扶持措施和化解办法,综合运用收回再贷、续贷展期、资产置换等手段,为企业处置资产减债减负提供时间和空间,不能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各银行机构要不断优化服务,按照“一次办好”“便捷获得信贷服务”要求,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要加大收费清理力度,缩短企业融资链条,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构建互信共赢的银企关系,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