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阿富汗议会选举在即 塔利班声称将袭击投票站
来源:新华网   2018-10-10 09:32: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阿富汗塔利班8日呼吁阿富汗人抵制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认定驻阿外国军队完全撤离是结束战乱的唯一方案。

    阿富汗定于10月20日举行议会选举。外界认为这场选举是为明年总统选举做准备。按照路透社的说法,选举准备阶段笼罩在武装分子袭击的阴影下,出现了混乱局面,同时遭受选举舞弊指认。阿富汗媒体8日报道,塔利班声称将在选举期间袭击投票站。

    塔利班主要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美国试图利用选举把驻阿美军的存在合法化。“民众受到误导,产生可以借助投票缓解对外国驻军怨恨的错觉。”

    穆贾希德说:“真正化解阿富汗危机的方案是所有外国驻军完全撤离并恢复纯粹的……主权。”

    塔利班呼吁民众抵制选举的同一天,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抵达喀布尔,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会面,商讨与塔利班和平谈判的策略。

    这名美国前驻阿富汗大使本周还将访问巴基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试图把塔利班拉回谈判桌。

    塔利班一直对阿富汗政府的和谈呼声反应冷淡。多年来,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保持幕后接触,只有过一次公开的正式面对面会谈。(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