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广文街道“国旗社区”国歌唱起来庆祝祖国生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30 16:32: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十月一国庆假期期间,走进松鹤园社区,伴着浓浓的桂花香,松鹤园社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在广文街道松鹤园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大厅门前两侧,鲜艳的国旗正迎风飘扬,松鹤园社区居委会所在的张面河小区甬道两侧也都悬挂着五星红旗,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放眼望去,绿色的行道树映衬着红色的国旗,组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松鹤园社区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伟大的祖国庆生。

    社区悬挂国旗抒发爱国情怀

    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生日,为喜迎国庆,松鹤园社区辖区的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国庆节期间,小区甬路及道路两侧纷纷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庆祝国庆佳节的同时,也为社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你看这多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小区的建筑物交相辉映,看起来不仅美观更增添了几分节日的喜庆。”看到社区喜气洋洋的装扮居民们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说道。旁边一家商铺的店主也表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统一悬挂国旗能提高人们的爱国意识,更能够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

    “快看,那边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是‘国旗小区’。”国庆期间,沿东风东街自西向东行驶至张面河小区北门附近,就可以看到小区楼栋和道路两侧几乎挂满了国旗的“国旗小区”。路过的行人被这壮丽景色所震撼,纷纷发出赞叹,并拿出手机将画面定格保留。

    歌声嘹亮颂祖国

    同一高度、同一角度,小区楼栋统一悬挂国旗,国旗迎风招展,喜庆热闹,这样壮观的迎国庆场景国庆期间被路过张面河小区的居民津津乐道。“我们就是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据悉,为了庆祝祖国生日,近年来,松鹤园社区在每年的国庆节都要组织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里统一悬挂国旗,以此抒发松鹤园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松鹤园社区不仅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在社区内开展了“迎国庆、悬挂国旗”爱国主义活动,为了更好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社区还组织社区居民、辖区单位欢聚一堂,举行联谊会,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在社区党委书记涂海荣的带领下,大家在张面河小区内手举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当大家唱响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国旗如一团“烈焰”在每个人的心中冉冉升起,此刻,爱国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油然而生,每一张脸庞都写满了自信和激动。

    活动的开展将庆祝传统节日与爱国教育相结合,达到热烈、简朴、温情的活动效果,大大增强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民族自豪感,也展示了社区居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爱国主义情怀,使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