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巴基斯坦总理府卖牛节支有买家是谢里夫支持者
来源:新华网   2018-09-29 09:49: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巴基斯坦总理府27日拍卖上届政府遗留的8头水牛。这是兑现新任总理伊姆兰·汗缩减政府开支承诺的活动之一。

    【当场牵走】

    拍卖会在总理府后院举行,5头小牛和3头成年牛待拍。巴基斯坦吉奥新闻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拍卖会吸引数十名买家,竞拍成功者用现金支付,随后牵走牛。

    8头牛共卖出将近230万卢比(约合1.9万美元)。负责这次拍卖的官员贾瓦德·伊克巴尔说,拍卖“非常非常成功”。

    这些牛于2014年、即时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执政时购入。按照吉奥电视台的报道,购买这些牛的目的是“满足美食需要”。

    谢里夫三次出任总理。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认定他涉嫌贪腐,取消他的总理任职资格;今年7月,巴基斯坦反腐法院判处谢里夫10年监禁。谢里夫否认腐败罪名指控,说他遭政治迫害。伊斯兰堡高等法院本月19日决定暂停监禁谢里夫及其女儿和女婿,要求三人缴纳保释金。

    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今年7月在议会选举中获胜,他得以出任总理。这名巴基斯坦前知名板球运动员承诺执政后打击腐败、建设“简朴”型政府,削减政府开支,把资金更多用于改善弱势群体的处境。

    【买牛献礼】

    当天拍卖会上,一些买家是谢里夫的支持者。

    马利克·塔伊卜·纳瓦兹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以30万卢比(2900美元)拍获一头水牛,是市场价格的三倍多,“但是我高兴”,因为这与他对谢里夫的记忆相关。

    另一名谢里夫的支持者哈吉·伊姆达德·阿里花63万卢比(6180美元)买下两头牛。他告诉吉奥电视台记者:“我要把这些牛养在我的农舍里,然后作为礼物献给纳瓦兹·谢里夫。”

    其他一些竞拍者则抱怨牛的价格太高。“我这种普通人买不起。”扎米尔·汗说。

    【回应“作秀”】

    除了牛,新政府还拍卖其他资产。

    本月17日,政府举行一场公务用车拍卖会。吉奥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上百辆汽车放置在一片草地上,场面颇为壮观。拍卖车辆既有普通小客车,也有豪华车。

    大约500人到场竞拍。102辆拍卖汽车中,61辆找到买主,成交总价大约为1.2亿卢比(118万美元)。

    一些人认为,这类拍卖是“作秀”,没有实际意义。但新闻部长福阿德·乔杜里说,即使是象征性措施,也能增强国家凝聚力,而且拍卖所获收入积少成多。

    “如果与国内生产总值相比,它们不多,”乔杜里告诉路透社记者,“但单看数字,这不是小数目。”(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