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高新区构建卫生健康八大服务体系
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指数
来源:   2018-09-28 14:59: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高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张秀红就潍坊高新区构建卫生健康八大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指数介绍了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区卫生计生系统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以“关爱生命、维护健康”为己任,以打造健康高新为目标,立足职能,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前期,高新区新城街道、清池街道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乡镇评估专家组的技术评估,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一项提高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

    张秀红介绍说,高新区以创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引领医养服务提升,于2017年9月主动申报创建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今年2月,成为全省唯一获批建设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的开发区。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全区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建设,卫计局结合高新区实际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制定《潍坊高新区建设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是建立老年人健康评估、居家医养、社区医养、机构医养、中医药医养、智慧医养、医养关联产业发展、医养产业合作共赢等八大体系,通过办理一批卫生计生民生实事,切实提升了居民健康保障力。

    为预防儿童可控制性眼病的发生发展,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儿童视力的免费筛查,该项目由高新区人民医院负责实施,区财政给予定额补助,补助标准30元/人,于6月12日全面启动,已通过儿保门诊进行儿童视力筛查800余人,将于9月下旬幼儿园入园查体时集中开展筛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高新区户籍8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列入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预计2018年10月至12月开展接种工作,各预防接种门诊将会分批次安排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力争在3个月时间内,为全区4个街道80岁以上户籍的老年人免费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这是全市首家,也是首个区县级别启动该项目工作的地区。在新城街道新建设了新城第三预防接种门诊和金融广场预防接种门诊,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的预防接种服务。目前两个接种门诊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自投用以来,已为8650余儿童家长提供了安全、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对易肇事肇祸重性精神病人住院医疗实施全部免费救助,截至目前,潍坊高新区易肇事肇祸重性精神病人住院医疗实施全部免费救助病人30名,进一步提高了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工作。加快中医馆建设,中医馆项目选址为新邻里,服务面积1000余平方米,利用原有房屋改造建设。预计12月中旬建成,建成运行后,每年将为高新区居民服务6000余人次。

    据悉,区卫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构建市区东部国际医疗集聚区,完善综合医疗服务、中医诊疗,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和品质,打造医疗服务高地和医疗服务消费洼地,继续探索医养结合模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健康养老事业,不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元化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发布会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