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刘曙光主持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9-28 09:35: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孙克义)9月27日,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三次、第四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深改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下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曙光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庆盈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市市级领导领衔推进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关于清理规范重点支出同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事项的通知》《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打好改革攻坚战,推动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思想解放引领改革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三个有利于”的要求,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寻求新的突破,以敢领风气之先的坚决行动,推动潍坊改革发展走在前列。要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纵深推进。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大局意识,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深入研究矛盾点在哪里、瓶颈制约如何突破,尽快推出一批突破性强的改革措施,以此带动面上改革的整体推进。要以干部担当作为凝聚改革合力。各级党政负责同志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抓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谋划推进改革的能力作为“看家本领”,提升改革之“识”、增强改革之“谋”、拿出改革之“勇”,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抓紧制定出台我市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细则,以更鲜明的导向、更完善的机制、更具操作性的办法,激励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要以督察考核推动改革落实。各专项小组要跟踪督促本领域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改革责任部门要对照工作台账,全面梳理进展情况,查摆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市委改革办要围绕重点工作,抓好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推进。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营造改革氛围。全面加强对具有潍坊特色的改革工作和创新举措的总结宣传,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改革精神,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