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百家景区中秋纳客297.2万人次 门票收入1.1亿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7 10:34: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中秋假期山东省围绕全域旅游、精品旅游,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文化旅游活动,全省纳入监测的100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97.2万人次,门票收入1.1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5.1%和12.8%,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围绕中秋团圆的传统节日文化,各地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呈现出浓浓的节日风情。泉城济南举办“中秋月·泉水情”文艺晚会;青岛崂山风景区精心策划了“太清水月 山海雅集”赏月会;烟台市举办了“月是故乡明”—烟台万人中秋赏月晚会;龙口市推出“月圆中秋—情满南山”系列活动;日照岚山区举办“岚山首届金秋灯会”,美食、灯会、文艺表演等活动,增强了娱乐性、互动性,吸引了大量游客;威海华夏城开展游园有喜、溯源中秋、彩灯贺佳节等活动。

    短途探亲游、乡村游持续火爆。随着乡村旅游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加之假期第二天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省短途探亲游、乡村游持续受宠。山东省第五届乡村旅游节在临朐沂山风景区开幕。济宁推出的“美丽微山湖、清水大闸蟹”旅游活动让游客与农民互动,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聊城推出以“阿胶养生、温泉、采摘、闯迷魂阵、看葫芦、水浒体验”等为主题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新线路。日照刘家湾赶海园推出“农民丰收节,渔家乐里度中秋”活动,通过“海鲜现场烹饪,现场品尝”、“趣味丰收农民种植体验游戏”等活动,突出海洋文化特色和地方民俗风情,满足游客体验赶海、回归自然的需求。

    假日前夕,我省多地还下调门票价格,推出系列惠民便民政策,激发假日旅游市场消费热情。泰安十余个景区9月12日起门票正式降价,曲阜三孔景区对特殊人群执行免票或半价优惠,青岛崂山风景区门票降价并实行“一票制”价格改革,潍坊市整合4A级以上景区门票降价,日照多个景区实施优惠降价,东营市孙子文化旅游区中秋期间实行门票半价政策,热情回馈全市人民及游客。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