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济南发布的哥交通违法大数据 下午3点违法高发时段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7 10:34: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网传济南出租汽车司机辱骂管理人员事件,对济南营商环境和城市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为此,9月26日,济南交警情报中心对2017年以来出租车违法情况进行了分析,发现2017年以来已有39390人次出租车司机因交通违法被处罚,因涉及出租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超去年全年。

  目前,全市共有10160辆出租车,2017年以来无违法行为的共227辆,占出租车总量的2.23%,有违法行为的共9933辆。从机动车所有人分析,个人名下的出租车较企业名下出租车违法现象更为严重。

  交通大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共39390名出租车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被处罚。违法次数5次及以上的共9976人,占驾驶人总量的25.3%,违法量占54.9%。违法10次以上的共1293人,占驾驶人总量的3.3%,违法量占13.4%。

  2018年仅三个季度,涉及出租车的事故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死亡人数,交通事故及违法数量同时呈上升趋势。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指出,每一场交通事故的背后,必然存在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济南交警将对全市的出租车进行重点管理,约谈车均处罚量15次以上和车均事故起数较高的出租车公司,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教育管理。将相关信息推送至交通委客运管理部门,建议运管部门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驾驶人或多次故意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取消出租车驾驶资格,对其他有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加强教育管理,提高文明驾驶程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