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欧盟五国达成协议 “分摊”58名获救非法移民
来源:新华网   2018-09-27 10:26: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欧洲联盟5个成员国25日达成协议,“分摊”上周在地中海获救的58名非法移民,结束他们在海上的漂泊。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西班牙官员说,西班牙、法国、葡萄牙、德国和马耳他同意接收这批非法移民。他们上周在利比亚海域获救,因为没有国家允许救援船入港,一直待在私人救援船“阿奎里厄斯2号”上。

    按照这名官员的说法,“阿奎里厄斯2号”将在马耳他停靠,西班牙将“领走”15名非法移民。葡萄牙先前说可以接收10人,其余3个国家没有立即说明愿意“分摊”的人数。

    马耳他方面说,“阿奎里厄斯2号”上的非法移民将由军用船只接上岸,随后前往其余4个国家。由于巴拿马先前撤销这艘船的国籍注册,卸下非法移民后,“阿奎里厄斯2号”将驶往法国马赛的母港,以“改变无国籍状态”。

    巴拿马海事管理部门说,撤销“阿奎里厄斯2号”的注册缘于接到意大利政府“投诉”,后者指认这艘救援船违抗意方指令,不把获救人员遣返利比亚。

    地中海救援组织和无国界医生认为,利比亚安全局势堪忧,不符合安全港的国际标准。“阿奎里厄斯2号”由这两个人道主义组织运营,是唯一一艘在地中海中部海域营救非法移民的救援船。

    欧盟成员国就如何应对来自北非的非法移民争吵不休。一些成员国不愿意采取行动,一些决意阻止非法移民潮。由于国内政治压力,欧洲多国政府对载有非法移民的救援船避之不及。【新华社微特稿】(陈丹)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