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失业率飙升世行警示加沙经济呈现“自由落体”
来源:新华网   2018-09-27 10:26: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世界银行25日发布报告,警示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经济处于“自由落体”状态,呼吁以色列和国际社会为避免加沙经济“即刻崩溃”采取紧急措施。

    这份报告说,加沙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萎缩6%,失业率超过50%,其中年轻人失业率超过70%。

    世界银行分析,加沙经济大幅下滑,原因首先是以色列多年封锁;其他因素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削减预算,来自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的援助减少。

    世界银行分管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和加沙的国别业务主任玛丽娜·韦斯说:“战争、孤立和内讧合并作用,导致加沙经济陷于瘫痪,加重民众苦难。”她认为,加沙不断恶化的经济状况已经“达到临界点”。

    韦斯说,越来越大的挫败感令紧张局势升级,已经开始外溢为动荡,阻碍加沙大量年轻人的自我发展。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6月夺取加沙控制权。以色列随后严密封锁加沙,理由是阻止哈马斯获取武器。国际舆论批评,封锁相当于对200万加沙居民施以“集体惩罚”。

    巴勒斯坦人今年3月底在加沙与以色列交界区域发起“回归大游行”,抗议以方拒绝让巴勒斯坦难民回到被占领土。加沙卫生部数据显示,136名示威者死于以军枪下,包括27名未成年人。

    美联社报道,示威由哈马斯主导,但促使巴勒斯坦人走上街头的推手是对苦难的日益绝望。以色列封锁导致加沙长期停电、失业率飙升。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呼吁以色列解除对加沙贸易、商品及人员流动的限制,同时敦促巴勒斯坦建立“合法体制,以透明、有效的方式治理加沙”。(陈丹)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