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资深心腹失守党团主席 默克尔坦言遭遇“挫败”
来源:新华网   2018-09-26 10:25: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25日选出新一任党团主席。基民盟籍的布林克豪斯战胜已担任该职13年、被视作总理默克尔心腹的党内同僚考德尔。对于这一结果,默克尔当天坦言,这是一场“挫败”。

    当天在柏林举行的投票中,布林克豪斯获得125票,超过考德尔的112票,从而当选新一任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主席。

    默克尔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她本人在表决前致力于支持考德尔留任党团主席(她和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都提名考德尔再度出任党团主席),但“这是一个民主的时刻,民主中会有挫败,这没什么值得粉饰的”。

    默克尔对布林克豪斯胜选表示祝贺,并感谢考德尔多年来在联盟党党团内的工作。她表示,希望使联盟党党团继续成功地开展工作,为此将在能力所及之处为布林克豪斯提供支持。

    现年50岁的布林克豪斯出生于德国西部北威州维登布吕克,从2009年起成为联邦议院议员。

    德国电视一台分析,此次表决同时也是对默克尔、泽霍费尔以及联邦议院巴伐利亚州基社盟党团主席多布林特三人权威的一次检验。该台评论,考德尔的落败意味着默克尔权威的“衰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24日,在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森争议言论事件所引发的巨大压力下,默克尔承认自己在事件中犯下错误。她表示,执政的大联盟最初给出的方案,即让马森转任内政部国务秘书,“不能令人信服”。她坦言,自己对马森事实上获得晋升一事可能带来的影响考虑得太少,“我对此非常遗憾”。马森已被转任平级的内政部特别顾问,并且不获加薪。

    默克尔同时检讨了大联盟“太过关注自身”的执政状态,并强调目前重要的是解决面临的问题,譬如柴油车问题、护理人员短缺、数字化和英国脱欧后续影响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