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大法官提名人身陷性侵传闻 特朗普帮他“喊冤”
来源:新华网   2018-09-26 10:20: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身陷性侵害传闻,参与他任命听证的参议院共和党人24日纷纷站出来为他说话,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帮他“喊冤”。

    卡瓦诺当天携妻子接受电视采访,力陈自己清白。一名女性先前自述中学时受到卡瓦诺性侵。

    【共和党力挺】

    现年53岁的卡瓦诺今年7月由特朗普提名大法官,接替6月退休的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美国最高法院共有9个大法官席位,目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分庭抗礼,肯尼迪是唯一、也是最关键的“摇摆票”。

    就堕胎、拥枪等议题持保守立场的卡瓦诺如果通过听证并获得任命,意味着今后几十年间,美国最高法院里的保守派将占据上风。鉴于国会中期选举在即,参议院共和党人谋求卡瓦诺尽快通过任命,民主党人则设法拖延,两党争斗白热化。

    民主党呼吁联邦调查局介入卡瓦诺性侵调查,共和党与特朗普表示反对,称“没必要”惊动联邦调查局。

    按共和党人的说法,两名女性声称遭卡瓦诺性侵,但她们的指认至今没有得到佐证,缺乏可信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传唤3名证人,对方都说“不记得当时发生的事情”。

    特朗普24日说,针对卡瓦诺的指控“完全出于政治动机”,整件事情对卡瓦诺“极其不公平”。参议院多数党、即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说,民主党利用此事朝卡瓦诺“泼脏水”,他誓言会“很快”通过卡瓦诺的任命听证。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约翰·科宁说,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定于27日就卡瓦诺的性侵传闻举行听证,最早将在28日投票推动卡瓦诺的人事任命听证程序进入下一个环节。

    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所占议席目前是51比49,如果共和党参议员全部投赞成票,即使民主党人全部反对,卡瓦诺也能通过任命。不过,共和党参议员中有3名立场较为中立的议员,没有明确表态会支持卡瓦诺。

    【卡瓦诺急眼】

    性丑闻曝光后,卡瓦诺多次发表声明,予以否认。他24日携妻子做客福克斯新闻台,再次极力否认。

    卡瓦诺说,他不怀疑“福特可能在她人生某个阶段被某人在某地性侵过,但我知道的是,我从来没有性侵过任何人”。

    他说,虽然他并不完美,高中时喝酒,参加聚会,但“我是好人,我行得正坐得端”。

    一周前,51岁的加州心理学女教授克里斯汀·布莱泽·福特向《华盛顿邮报》曝料,她15岁时受到时年17岁的卡瓦诺及其朋友马克·贾奇性侵。

    按照福特的描述,两个男生“醉得站不稳”,卡瓦诺把她压到床上,隔着衣服对她动手动脚。福特试图尖叫时,卡瓦诺用手捂住她的嘴。福特说,卡瓦诺“企图侵犯我并脱掉我的衣服。”直到贾奇跳到他们身上、致三人跌落,福特才得以脱身。

    另一名女性、卡瓦诺的耶鲁大学同窗德博拉·拉米雷斯23日指认他大一时性侵过她。拉米雷斯说,事情发生在1983年或1984年一次大学寝室聚会,“喝高了的”卡瓦诺向她裸露下体,还做出其他色情举动,直到她把他推开。

    针对这两名女性的说辞,卡瓦诺24日说,他不是“那种人”,“第一次性经历发生在高中毕业很多年以后”。

    《纽约时报》23日报道,卡瓦诺打算在27日听证会上出示他的旧日历,以证明福特说谎。按照日历标注,福特所说的聚会“不存在”。《纽约时报》记者查看了这份日历,日历上标注着卡瓦诺每天的计划行程,例如看电影、打篮球、健身、聚会,具体到参加活动的朋友姓名,确实没有发现福特所说的聚会以及另一名当事人的名字。(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