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加强信息撰写、报送和宣传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21 08:42: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昌乐县文化执法局把加强信息撰写、报送和宣传工作作为提升执法管理效能、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采取得力措施不断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让执法办案和信息报送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高度重视,转变观念。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将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多次在办公会议上强调开展信息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的重要意义,改变过去“只干不会说、干了说不好”的现象,使全局人员充分认识到信息和新闻宣传报道,不仅可以展示本局的工作成果和工作亮点,而且对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文化执法形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而提高了参与此项工作的责任心和积极性。

    完善机制,规范流程。构建人才培养、信息网络、督查通报机制、严格考评、褒奖激励等五项机制。实行“信息员撰稿上报——办公室审核把关——分管局长审核签发”的信息报送流程,规范了信息上报流程。同时把信息和新闻宣传列入年度重点进行目标责任考核,坚持每月对科室的信息报送及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进行通报、考核,逐步把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到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对信息报送和新闻报道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将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指标分解落实到人头,明确科室的负责人是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特别是对日常检查过程中案件查处的数量和处罚结果、重要举报案件的落实情况、疑难问题的解决情况、对市场监管有普遍意义的建议和意见、重大时间节点的市场监管情况要做到随办随报。并指定专人主管信息工作。1-9月份,全局共报送信息和新闻报道276篇,被采用了272篇。其中26篇稿件被县委、县政府信息部门都在重要信息期刊上采用刊发,受到县领导的重视。(徐献红)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