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田庆盈主持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9-20 08:51: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海洋强市建设、政务公开、市直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等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会议强调,制定投融资体制改革意见,能够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防风险的关键作用,推动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任务目标。要抢抓中央稳投资机遇,狠抓项目建设,搞好融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投资平稳较快增长。要切实防控好金融风险,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会议研究通过了《潍坊海洋强市建设行动方案》。会议指出,推进海洋强市建设,是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效抓手,是建设“四个城市”的必由之路。要高度重视海洋,把发展海洋经济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建设海洋强市各项工作。要突出项目引领,扎实推进海洋重点项目建设。要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立足各自职责,研究出台一批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工作制度》。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政府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和应尽义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会议公开、解读回应等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抓紧对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好政务公开的高效平台。要切实落实好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工作制度,细化措施程序,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潍坊市市直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绩效观念,从整体上提升市直部门预算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努力发挥绩效管理的最大效能。要健全制度体系,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档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潍坊五板资本市场建设方案,听取了我市灾后重建补助资金情况和关于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指导意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