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几周来最大规模部署行动!土军向伊德利卜增派后援
来源:新华网   2018-09-19 08:41: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土耳其媒体17日披露,土耳其军队最近向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增派后援部队和军备,为叙政府军和俄罗斯军队可能发起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做准备。

    土耳其《自由报》以知情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土军16日跨境向位于伊德利卜省吉斯尔舒古尔的一处军事观察哨点增派坦克和其他硬件装备,全程由大约50辆军车组成的车队护送。

    按照这家媒体说法,这是土军最近几周以来在伊德利卜省最大规模的一场部署行动。伊德利卜省毗邻土耳其南部,是叙反对派武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

    土军最近在边境地带增派人手,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难民潮。伊德利卜省目前据信有150万居民,一旦爆发战争,可能会有更多难民涌向土耳其。土耳其境内已有300多万叙利亚难民。

    土耳其反对叙政府军和俄军进攻伊德利卜,称战争会造成“人道主义灾难”,引发难民潮。另外,伊德利卜省有部分土耳其支持的所谓“温和派”反政府武装,土耳其希望叙政府和俄方将这些人与恐怖分子区别对待。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7日警告说,伊德利卜之战的后果将极其沉重。他说:“那些逃离的人会涌入土耳其,而不是去伊朗、伊拉克、俄罗斯、德国或法国。所以,这些国家必须帮助土耳其分担负担。”

    埃尔多安将在当天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会面,讨论伊德利卜局势。两人在本月7日举行的德黑兰峰会上没有就此达成一致。

    法新社报道,伊德利卜之战将考验土俄盟友关系,土方正试图说服俄方寻找这场看似非打不可战役的替代方案。

    一些分析人士猜测,土俄可能达成的妥协方案是:区别对待极端组织和逊尼派反政府武装,对控制伊德利卜六成地盘的“解放叙利亚”联盟实施有限军事行动或“外科手术式”打击,重新划定“冲突降级区”边界。

    “解放叙利亚”联盟由叙极端组织“征服阵线”主导。“征服阵线”的前身是“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2016年改名并宣称与“基地”脱离关系。不过这支武装组织仍被国际社会认定为恐怖组织。

    伊德利卜省原本是土俄伊划定的4片叙利亚“冲突降级区”即停火区之一。叙政府军和俄方指认叙反对派违反停火协议,以伊德利卜为据点在周边发动袭击。

    叙政府军8月下旬开始在伊德利卜省周边密集部署兵力,对盘踞在那里的反对派武装据点发动空袭和炮击,这些行动被外界视作一场大规模军事进攻的前奏。

    根据土俄之间协议,土军在伊德利卜省设有12处军事观察哨点,名义上是监督当地的停火执行情况。(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