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田庆盈主持召开调度会议
专题调度受灾群众过冬问题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9-18 09:36: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调度受灾群众过冬问题。

    在听取青州、寿光、安丘、临朐、昌乐及市民政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田庆盈指出,当前,灾后重建工作紧锣密鼓,加快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把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过冬取暖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加快推进重建项目建设的同时,完善配套相关政策,提前筹措过冬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舒适过冬。

    田庆盈强调,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政策落实,特别要做好救助资金发放工作,应到户资金要按时全额发放到户到人。要明确受灾房屋修缮加固和分散重建时限,加快推进步伐,尤其是镇村两级要精心组织,帮助困难群众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修缮加固和重建任务。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不出任何质量问题。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完善相关救助政策和实施办法,建立联系卡制度,做到每户受灾群众有登记档案,有专门的联系人;相关部门要建立工作台账,加大督查抽查力度,确保救助政策落实到位。要切实搞好医疗救助工作,搞好医疗卫生服务,保证受灾群众身心健康。要研究针对性政策,做好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切实保障所有受灾群众冬季正常生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