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3个月内第3起 菲律宾又一市长遭不明枪手枪杀
来源:新华网   2018-09-07 16:00: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多名不明身份枪手5日凌晨闯入菲律宾宿务省龙达市市长办公室,枪杀市长马里亚诺·布兰科。

    布兰科现年59岁,列入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掌握的涉毒公职人员“黑名单”,是7月以来菲律宾第三名遭人枪杀的市长。

    根据警方报告,4名不明身份人员当天凌晨闯入龙达市政府,用枪威胁保安趴在地上,继而冲向布兰科的办公室。保安听见市长办公室传出“一阵急促枪声”。枪手逃离后,保安前往办公室,看见布兰科中弹后报警。布兰科在医院死亡。

    警方正调查枪手行凶动机是否关联政治斗争、私人恩怨还是布兰科涉嫌毒品犯罪。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8月发布一份涉嫌毒品犯罪公职人员的名单,列出超过150人,包括政府官员、法官、军人、警察。他要求“黑名单”上的人主动辞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同月晚些时候援引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罗纳德·德拉·罗沙的话报道,杜特尔特手中掌握着第二份涉毒公职人员“黑名单”,没有公开发布。

    布兰科否认涉毒。美联社援引一些官员的话报道,因受到死亡威胁,布兰科晚上经常睡在办公室。

    他因涉嫌毒品犯罪,去年由菲律宾国家警察委员会剥夺龙达市警方的领导权。

    法新社报道,包括布兰科,5月以来,菲律宾至少6名市长和副市长遭枪杀。7月2日,八打雁省塔纳万市市长安东尼奥·哈利利主持市政府每周升旗仪式,遭枪手从附近山上发射的子弹击中胸部死亡;次日,新怡诗夏省蒂尼奥将军市市长费迪南德·博特在同省甲万那端市遭枪杀。当时他从政府办公楼走出,进入汽车,一名骑摩托车的人持手枪向他连开数枪。

    上述两起案件至今未破。菲律宾政府去年指认哈利利关联毒品交易,他予以否认。

    今年2月,布兰科的亲戚、龙达市副市长乔纳·乔·恩加布在宿务市遭枪杀。他是律师,当时正为一名毒品犯罪嫌疑人充任辩护律师,法庭听证结束后在自己汽车中遭不明身份的摩托车骑手开枪射杀。

    杜特尔特2016年就任总统后下令大规模扫毒。警方说,至今超过4400名贩毒嫌疑人和吸毒者在扫毒行动中死亡。(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