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利比亚400名囚犯趁乱越狱 安保人员怕送命未拦截
来源:新华网   2018-09-04 10:10: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利比亚警方说,政府军与一些武装派别在首都的黎波里一座监狱附近交火一周,大约400名囚犯2日趁乱越狱。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与武装派别在艾因扎拉监狱附近交火,“在押人员强行打开监狱门并离开”,而安保人员害怕送命,没有能拦住他们。

  这所监狱位于的黎波里南郊。法新社报道,在押囚犯中一些人犯有一般罪行,一些在2011年推翻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的过程中犯下杀戮罪。

  利比亚卫生部伤亡数据显示,政府军与武装派别8月27日暴发冲突以来,至少39人丧生,大约100人受伤。

  急救机构和目击者说,一枚火箭弹2日击中的黎波里一处流离失所人员安置营,造成同一个家庭2人死亡、5人受伤。

  安置营中有数以百计“居民”来自塔乌尔加市,因为支持卡扎菲而被迫离开家园。“居民”哈利德·奥姆兰说:“大多数家庭担心更多火箭炮来袭,已经离开。”

  按照急救机构的说法,8月31日和9月1日,的黎波里遭遇至少23枚火箭弹袭击。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2日宣布,的黎波里及其周边进入紧急状态。

  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利比亚陷入动荡。的黎波里一直是各武装组织争夺影响力的主战场。联合国驻利比亚使团呼吁“相关各方”4日中午会面,“就安全局势紧急对话”。(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