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盘起腿来“拉呱”,迈开腿来攻坚
--记浞景管区宝岛社区党委书记朱远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03 16:34: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他是走居入户的“联络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心系群众的“贴心人”,他在用汗水书写着年轻干部的华丽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务实担当,他就是清池街道浞景管区宝岛社区党委书记朱远东。

    在社区工作的他,几乎走遍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跟居民打成了一片。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这跟朱远东在部队的经历息息相关,也造就了他铁血硬汉的性格。

    社区集体资产改制、项目进地、乡贤馆建设、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千头万绪,朱远东作为社区干部,日夜奔走在一线。上边千根线,下边一根针。面对基层工作的难度和强度,朱远东从没喊过苦,喊过累。这些工作,哪一项都不是轻快活,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今年8月作为街道的矛盾集中化解月,深入居民当中,为居民解决难题,维护社区稳定,是当前街道重点工作之一。朱远东所在的浞景管区也不例外,浞景管区全部37起矛盾问题目前已化解31起,为辖区居民解决他们的切身问题,在朱远东看来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正是靠着社区干部这种担当实干、扎实务实的作风和态度,浞景管区及社区的一项项难题顺利突破,一个个问题迎刃化解。

    在社区里有一对夫妻,进京非访达上百次,是社区维稳工作的一大难题。“这对夫妻在市区有一套住房,因为一些家庭纠纷以及在征迁中对工作问题的不认同,房子被拆除后本人对此不认可,一直对此事耿耿于怀,导致多次非访。”朱远东说,为这对夫妻解决问题,社区与他们开始了长达数年的调解之路。

    要想解决问题,首先要找到症结所在,朱远东与社区领导、同事一起,不断跟进,了解到这对夫妻的诉求。“找到问题所在只是第一步,之后就是要与他们建立信任、培养感情。”朱远东说,培养感情这话听起来容易,但实践起来却十分困难。一次次踏进居民家中,一回回苦口婆心的解释。“通过不断跟他们加深感情,才能收获居民的信任,只有这样居民才会跟我们敞开心扉,真正向着解决问题而迈进。”朱远东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朱远东的坚持不懈下,这对夫妻慢慢地接受了社区,敞开心扉诉说他们的苦闷与疑惑。“这对夫妻的房屋在过户等产权问题上一直悬而未决,我就多次帮助他们跑手续,协调问题进行解决。”朱远东说,在街道、管区领导的多方协调与努力下,这对夫妻的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不仅解决了问题,这对夫妻还与社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与他们见面我们都感到非常亲切,他们还经常包水饺送到社区。”朱远东说,因为夫妻二人的孩子远在外地,逢年过节他们还会带着慰问品到夫妻家中,与他们共度佳节。

    坚持原则、依法依规、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简单的十六个字却是朱远东在社区工作中总结出的金字箴言。“工作方式决定结果,解决问题不能简单粗暴,而是要站在居民的切身角度,想他们所想。”朱远东说,把居民当亲人,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这凭着这句话,朱远东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收获了社区居民的认可,成为在一线解决问题的突出典型,成为同事们的榜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