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无解之题”今已解 李家张营喜分房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03 16:37: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旧村不拆,腾不出地方盖新楼;新楼不盖,居民不签字拆旧村。这个死循环,曾被清池街道称为“无解之题”,这也是李家张营社区棚改过程的真实写照。但今年,在全体的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下,清池街道在五一之前完成了棚改清零,解开了这个“无解之题”,而李家张营社区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对于清池街道李家张营社区的居民来说,2018年8月22日,是可以铭记的日子,这天,老街坊们都回来了,齐聚社区门前,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今天,李家张营社区的居民们将在这里选取自己心仪的楼房。

    李家张营这个社区比较大,900多口人,今天要分400多套房子。分完后,李家张营社区就实现了一次性安置的目标任务。

    眼前这个大汗淋漓的干部,便是清池街道张营管区书记李松明,看到李家张营社区终于选了房,他自己也长舒一口气。李松明告诉记者,李家张营是张营管区8个村改居社区中最后一个拆迁的,也是最后一个选楼的,今天选完楼以后,整个张营管区就全部完成了安置任务。

    李家张营的安置楼是牵扯到拆3个社区的老村址,一个是吕家张营,一个是黄家街,拆出这两个村,李家张营才能启动拆迁。(居民)必须得看到施工的现场,知道搂在哪里盖,他们才开始拆,所以说咱加大了拆迁清零的力度,把黄家街和吕家街清出来之后,才启动了李家张营的拆迁。(今天)选完楼之后,咱就一个平方也不“欠”老百姓的了。

    据了解,李家张营社区共涉及11栋楼的安置楼建设,目前,一栋5号高层已经完成封顶,首批54户居民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回迁,24号、25号两栋楼也已经开始主体施工。

    居民 李先生:挑的户型是比较大点的,我还真去看了工地,我看了施工,比如钢筋什么的,我觉得质量挺好的,我对未来的小区还挺期待的。

    管区书记 李松明:南边还有8栋楼,预计明年10月底全部交房,这个房子是咱山东高创给建设的,从质量上来讲是放心的,从进度上来说也是可靠的,咱也是和老百姓早做了承诺的,争取让老百姓早日安置,早日回迁。

    下一步,清池街道将继续

    深化践行“五项庄严承诺”

    积极协调开发企业

    按照“二线城市”标准

    对标“一线城市”配套

    加速推进安置项目建设

    确保居民按时按质回迁安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