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环境整治与安全生产一刻不放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03 16:37: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去年那个臭味直接闻不得,今年好了,环境好了不少,街道的治理工作力度还是很强的嘛,效果也确实不错。”来自董流社区居民尹先生说道。据了解,清池街道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安全生产、环境治理作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出重拳取缔散乱污企业

    2017年,清池街道董流社区旧村址居住的居民们怨声载道,原来,在他们的居住区附近,一家企业堆积的树皮、树枝等原材料散发刺鼻气味,还时不时流污水,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清池街道高度重视,街道安监环保所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查看,并与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因企业与社区的租赁土地合同未到期等原因,协调工作出现困难。经过多方努力,企业因未履行合同规定从事合法生产经营活动,最终社区依法与企业解除合同,并联合安监、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取缔该散乱污企业,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现场共有200万立方米的原材料,材料比较特殊,只能用专门车辆,清运费用高,清运遇到阻力。”街道安监环保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整改进度,安监环保所、社区工作人员全程现场跟进,不断督促企业用专用车辆运走污染原材料。

    为了保障整改效果,工作人员不间断进行后期跟踪监督,于近期发现少量污染原材料存放在电厂内,迅速协调电厂,组织力量整改,还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狠抓安全生产 筑牢发展基础

    2018年5月份,清池街道联合第三方对辖区37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双体系”建设,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进行综合整治提升。

    据了解,清池街道通过狠抓安全生产,筑牢发展基础。街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逐级签订各类责任书,街道与社区签订责任书40余份,社区与企业签订责任书200余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社区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

    同时,街道组织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联合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对辖区企业、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检查行动80余次,整改隐患210余处。节假日期间,街道安监环保所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安全。

    另外,街道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开展安全生产“六进”宣教活动,发放宣传单页5200余张,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社区安全协管员开展多次大型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涉及300余人次,增强了企业安全意识。

    强抓环境保护 改善生态环境

    近期,街道安监环保所每周进行“回头看”,对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等进行复查,防止“死灰复燃”及新增。“在进行了‘两断三清一吊销’集中整治清理行动后,之前的散乱污企业取缔后,得继续进行排查,防止其他污染企业进驻。”安监环保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回头看”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三处新增的企业,及时进行了取缔。

    据了解,清池街道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关停街东魏、陈家油坊等3处经营性煤厂,依法取缔35家散乱污企业和21处不合格燃煤锅炉;所有棚改拆迁现场和建筑工地覆盖绿网,共计覆盖2000余亩,并进行湿法拆迁,有效遏制扬尘污染。同时,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共发放环保宣传资料200余份,丁家社区顺利通过市级“绿色社区”创建验收。

    稳抓道路交通 提升安全意识

    近日,清池街道各社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们忙得不亦乐乎, 有的根据名单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有的通过开会时间集中下发通知。”老王,你的驾驶证是A证,需要面签,抓紧到交警部门去办理吧。“交通安全协管员在小区遇见了同社区的邻居,也会及时告知。在街道召开交通安全会议之后,各社区便组织交通安全协管员协助交警部门,督促辖区AB证驾驶人信息及时登记注册并录入农村道路系统。

    清池街道稳抓道路交通,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不断提升安全意识。街道建立了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站,在各社区建立7个交通管理服务室,每月组织交通安全协管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张贴道路交通宣传画等800余份。

    同时,交通安全协管员还会不断协助交警部门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协助居民办理相关业务,对酒驾、超载等行为进行制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创新宣传形式 强化舆论氛围

    为加强辖区企业、居民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清池街道通过LED屏、宣传栏、条幅、展台、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从根本上解决因思想认识不到位、麻痹疏忽等而引发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街道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建立清池企业安全发展微信群和清池安监微信群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清池社区报》等媒体或平台,宣传报道安全生产活动及常识。印发、发放《安全生产知识丛书》《环保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在辖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清池街道将继续强化各项措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保障辖区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