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省慈善总会在全省开展“情系灾区”募捐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8-27 10:12: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8月26日从山东省慈善总会获悉,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省慈善总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情系灾区”救灾募捐活动。

  据悉,募捐活动以接受资金捐赠为主、物资捐赠为辅。物资捐赠主要包括毛巾、洗衣粉、卫生纸、防疫情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急需物资;衣服被褥、棉衣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雨衣雨鞋、铁锨、单帐篷、棉帐篷、活动板房等救灾物资。募捐范围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鲁单位,驻鲁部队,社会组织和个人。

  本次募捐活动所募集款物,原则上由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统一调配,全部用于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和受灾地区特殊群众(老人、儿童、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募捐活动结束后,市县两级慈善总会接收的资金捐赠应在10个工作日内缴存至省慈善总会募捐专用账户;接收的物资捐赠由市县两级慈善总会暂存。受灾较重的市、县接收的款物捐赠,在报经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同意后,经省慈善总会备案,接收的捐赠物资可自行调配专项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接收的捐赠资金由省慈善总会按照受灾地区实际需要及时拨付。定向捐赠款物原则上尊重捐赠人意愿,用于受灾地区的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灾情发生后,省慈善总会积极筹划抢险救灾相关工作。25日,由省慈善总会、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慈善总会、寿光市民政局联合指导的社会力量参与潍坊抢险救灾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据悉,该平台主要开展6项工作,包括协助开展外来社会力量的信息登记和工作引导;协助各公益基金会的援助物资与受灾乡镇的需求对接、物资发放等工作;本地社会组织参与救灾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协助本地个人志愿者招募及工作分配;社会组织参与救灾工作的信息统计及汇报;配合和协助政府的舆情导向工作;配合完成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齐静)(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