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田庆盈主持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22 09:09: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8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防汛救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8月18日夜间以来普降大暴雨。8月18日6时至20日1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74.7毫米,折合水量27.71亿立方米,最大点降雨量青州市王府雨量站338.0毫米。临朐、青州、寿光、安丘、昌乐、诸城、峡山等县市区普遍发生灾害,大姜等经济作物和部分农作物受灾,造成部分房屋、道路、桥梁等损坏以及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受灾地区干部群众不眠不休,奋战在救灾一线;市直相关部门也连夜奋战,采取各种对策抗灾救灾,为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分包受灾县,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千方百计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迅速将救灾资金拨付到受灾地区,确保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要迅速筹备各类救灾物资,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电力公司要克服一切困难全部恢复灾区用电;自来水公司要迅速恢复供水;要准备好各类挖掘机、运输车辆等救灾设备;红十字会及有关部门要备足衣物、食品及矿泉水等灾区急需生活用品;市卫计委要迅速组织专家奔赴受灾严重的地区,全力以赴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相关部门要在全力配合救灾工作的同时及时联系对口上级部门,为下步争取上级救助奠定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恢复受灾群众的生活和生产。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协调推进、早见成效。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让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住处、有病能及时就医。交通、公路部门要抓紧时间恢复道路通行,组织力量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污染;保险公司要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兑付损失。要切实做好灾后环境卫生工作。组织群众、民兵、参战部队、公安干警和机关干部参与垃圾清理,环卫部门集中清运集中清理。市卫计委要准备大量的人员及消杀药物、物品,进村入户集中消杀,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要全面加强宣传工作,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大力宣传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抗灾救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