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展新机添装备 不惧美国制裁伊朗再秀肌肉
来源:新华网   2018-08-20 10:18: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18日说,伊朗将在下周展示一架新型国产战斗机。同一天,伊朗海军宣布在一艘战舰上首次成功安装一套国产防御武器系统。

  【国防日展飞机】

  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哈塔米的话报道,伊朗军方将在国防日那天展示这架新型战机。每年8月22日是伊朗的“国防产业日”。

  哈塔米没有披露新战机的型号或其他细节。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伊朗上次公开新型国产战机是在2013年,战机型号为“卡希尔313”。

  伊朗空军大概有几十架服役战机,多数由俄罗斯制造,另有一些1979年伊斯兰革命前伊朗从美国获得的老式战机。

  哈塔米还说,伊朗要把导弹能力当作头等大事。他说:“导弹研发项目是我们的优先要务,我们在这一领域领先,但我们需要继续发展。”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先前报道,新一代弹道导弹“法塔赫·穆宾”已经通过测试,可以打击陆地和海上目标。暂不清楚“法塔赫·穆宾”的射程。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说,伊朗方面先前公开的几种导弹射程在200公里至300公里之间。

  伊朗导弹项目招致美国及其中东盟友警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理由之一是因为他认定协议没有遏制伊朗研发导弹。

   【战舰添新装备】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18日宣布,首次成功将一套国产防御武器系统安装到一艘战舰上。

  汉扎迪说:“近程防御系统‘卡曼德’成功完成海岸和海上测试,已被安装到一艘战舰上,后续还有一艘战舰会安装这套系统。”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本月5日证实,军方月初在波斯湾举行军事演习,目的是“维护国际航道安全”。

  一些分析人士说,伊朗这次军演时间早于往年类似军演,而且规模更大;伊朗军演明显有意向美国传递信号,展示它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上个月说,如果美国“封杀令”使伊朗无法出口原油,伊方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让其他地区国家也别想出口原油”。

  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中东产油国使用霍尔木兹海峡运输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依赖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先前多次在波斯湾军演并发出警告,若国家安全受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上一次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与伊拉克的两伊战争期间。

  美国本月7日恢复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定于11月5日重新启动对伊其他领域制裁,主要涉及能源和航运。美国国务院16日宣布设立“伊朗行动小组”,负责实施对伊施压的具体措施。(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