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这6批次童车不合格 山东状元郎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2018-08-20 09:17:2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质监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童车是孩子生下来到长大必须使用的产品,产品质量事关孩子健康,不过,山东省质监局最近又检测出一批不合格的童车产品。

  山东省质监局日前对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童车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测发现,山东状元郎儿童用品、枣庄兴旺童车、临沂市金王子商贸、黄金宝贝儿童用品、滕州市美华龙童车等6家企业生产多功能豪华便携伞车、溜溜车、高档婴儿车等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推车的适用年龄等多个项目。其中,可触及的锐利尖端为重点检测项目,不合格最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

  菏泽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轻工室主任黄宝莹告诉记者,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儿童推车在儿童可触及的区域内,不能有可触及的危险的尖端和锐利边缘,因为孩子活泼,生性好动,皮肤比较细嫩,如果有锐利的边缘和锐利的尖端,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伤害。

  而剪切和挤压点检测项目,则是指童车可以活动部位的两个零件之间的间隙,要大于12毫米,或者小于5毫米。

  “如果是大于12毫米,它就有足够的宽度,小孩的手指伸进去以后,就不会对小孩进行夹伤。小于五毫米小孩的手指就伸不进去,就不会对儿童造成伤害。”菏泽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轻工室主任黄宝莹表示。

  同时,童车上的小零件不牢固,容易脱落,则会造成小零件不合格。黄宝莹说,像小珠子啦,小饰品啦,小球啦之类的,如果脱落的话,会让孩子误入口中,造成吞咽,使孩子窒息。

  检测中还发现,童车安全警示、适用年龄标识不合格也可以产生安全隐患,而这些都有严格要求。

  菏泽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轻建室工作人员姜娜告诉记者,童车上像这种容易着火的,要有且勿近火那种标志,而且必须贴在明显的位置,这个警告的标识,这个的字体要大于4号的黑体字,警示的内容,它要大于5号小黑体。

  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质监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同时加大对该企业监督抽查力度,防止防止风险发生。(何则伟 曹卓一 郭玲)(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