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社区科普体验馆 孩子们的乐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16 15:29: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孩子暑假去哪玩?哪里是家长们的放心场所?别急,东上虞社区科普体验馆就可满足家长与孩子们需求。截止目前为止,累计参观人数达200余人。

    暑假以来,社区科普体验馆全天开放,来参观的有以班级为单位的;有三五成群的好朋友;也有家长单独带着孩子慕名前来的。不管是什么人群,进入社区科普体验馆后都被眼前的科普设施所吸引。

    “妈妈快看,这里就像隧道一样深”,站在“窥视无穷”前日向小学的王云逸小朋友兴奋的和他妈妈说道;“我们来比赛吧,看谁的手眼协调能力强”,来自帝景苑小区的两位小朋友在手眼协调前开始了他们之间的比赛;“这个青蛙这么逼真,可是手一碰就没有了,这是为什么呢”;在虚实物体前的孩子们提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这个圆管中间有个隔断,这个铁珠能破墙而过呢”?……对于孩子们提出的这些疑问,社区讲解人员一一为孩子们进行了解答。在体验区,孩子们尽情体验、勇于挑战,通过实际操作,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东上虞社区科普体验馆,是潍坊市科协确定的重点基础工程之一,是实施“科普进社区”战略和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基础科普基地。自今年投入使用以来已成为社区周边学校的第二课堂,孩子的乐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