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关爱未成年人 健康教育进社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16 14:43: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切实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8月14日上午,广文街道松鹤园社区联合潍坊第二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3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 健康教育进社区”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程亮主任主要围绕着疾病防范和暑期溺水安全知识两大主题为孩子们授课,首先,服务中心程亮医生为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发放了《健康生活小常识》宣传单页,程大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传播方式、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等。活动中,程亮主任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正确六部洗手法。并特别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要做到“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接着,程大夫详细讲解了夏季游泳安全知识、注意事项和急救处理常识,突出强调了在夏季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个不”:不私自到江、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通过学习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收益匪浅。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孩子们对手足口病的预防能力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及其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为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