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柬埔寨公布国会选举正式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8-08-16 10:30: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金边8月15日电(记者王迪 毛鹏飞)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15日晚公布第六届国民议会选举正式结果,由现任首相洪森领导的执政党人民党赢得此次大选,并获得国会全部125个议席。

  根据正式结果,人民党获得全部有效选票中的约488.9万张,得票率为76.84%,与11日公布的初步结果基本一致。人民党将继续领导国家进行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建设。

  洪森15日早些时候在首都金边郊区的演讲中感谢民众对人民党的支持,并表示新一届国会和政府将分别于9月5日和6日成立。

  此次国会选举投票于7月29日举行,共有柬埔寨人民党、民主联盟党、奉辛比克党等20个政党参选。

  国民议会是柬埔寨最高权力机关和立法机关,每届任期5年。国会议席根据选举结果分配,获多数席位的政党负责组建新一届王国政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