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台风“贝碧嘉”登陆广东 琼州海峡出现车辆和人员滞留
来源:新华网   2018-08-16 08:57: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广州8月15日电(记者田建川 孙少龙)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热带风暴级)15日21时40分在湛江雷州东里镇沿海登陆。该台风路径复杂、降水猛烈,已致广东多地受灾。广东省防总最新通报,截至15日12时,琼州海峡停航导致10500辆车辆和23600名人员出现滞留,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全力疏导车流,积极做好滞留人员的安置和服务工作。

  湛江港内客渡船、茂名放鸡岛客船、江门上下川岛客船也全部停航,广东海事局持续向有关船舶播发预警信息。广东电网累计投入抢修人员3826人开展抢修复电工作。阳江市出动防汛机动抢险人员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处置应急救援情况116起。

  目前,汕尾以西11个沿海市免休渔船1254艘已全部在港避风,渔排人员8721人已全部上岸避险。

  台风“贝碧嘉”移动路径复杂,其可能登陆点不断调整,记者“追风”地点从江门台山移至阳江海陵岛,还是没赶上它捉摸不定的“脚步”。15日中午,记者在阳江市海陵岛感受到强烈的风雨影响。路边的彩旗和树木在大风中剧烈晃动,海面波涛汹涌,看不到一个游客身影。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台风“贝碧嘉”将穿过雷州半岛,于16日早晨前后移入北部湾海面。16日,湛江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茂名、阳江及珠三角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