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地震“移动”龙目岛四分之一米 已致387人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18-08-13 11:09: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研究人员说,印度尼西亚龙目岛5日发生的7.0级强震让这座岛屿移动至多四分之一米。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1日说,龙目岛地震已确认致387人丧生。

  【位移】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加州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联手,龙目岛地震发生后投入一个测绘项目,依据卫星图像绘制龙目岛地面变形图、测定岛屿地表变化。

  结果显示,在龙目岛西北部临近震中区域,地壳移动25厘米,其他地方移动5厘米至15厘米。

  美国航空航天局说,借助卫星图像观察地震灾区能够帮助当地政府更好地应对天灾人祸。

  印尼国家抗灾署11日说,伴随搜救继续和死伤人员数据汇总,已确认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从10日的321人增加至387人。地震毁坏大约6.8万所房屋,将近39万人无家可归,占龙目岛总人口的大约十分之一。

  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普沃·努格罗霍说:“死亡人数预计还会增加,仍有一些遇难者被掩埋在滑坡和倒塌建筑里,一些遇难者没有列入记录。”

  【纾解】

  5日7.0级地震后,龙目岛经历500多次余震,包括一次6.2级强震。将近一周后,一些居民开始尝试重返日常生活。

  在龙目岛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北部丹戎街区,一家菜市场11日开张,居民从那里购买蔬菜和鱼。尽管建筑受损,一些商店重新开业。

  商贩纳特布迪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只能向别人借钱进货,“如果我只是待在帐篷里,不来这里卖东西,那我就不会有钱买米”。

  村民苏纳尔托来市场买鱼,说这种日常生活在受灾时期是一种“纾解”。“我开心,谢天谢地,市场终于开门了,”他说,“尽管依然担心,我们能买到需要的东西,等待情况回归正常。”

  印度尼西亚位于太平洋地震带,地壳运动活跃,地震频繁。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9.1级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在多个国家致死大约23万人。(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