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实干担当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10 09:26:2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王晓丽

  今年以来,奎文区北海路街道以“四个城市”和“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为保障,突出抓好“党建、棚改、招商引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五项工作,街道经济、民生呈现出稳中向好、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今年1—6月份,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269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6.2%,同比增长21.1%。

  以项目为载体

  增强发展原动力

  书林苑、东方天韵、医疗健康谷、金尊华府一期、银领国际一期等五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医疗健康谷和浙鑫广场文化生态园两个楼宇特色产业园区项目正在进行对外招商;财富国际商务大厦、圣邦·东领道、金宝商务中心和成泰大厦四个项目进行存量优化提升……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北海路街道始终坚持抓项目这条主线,按照“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引进增量与激活存量并举、培育新兴产业与改造传统产业齐抓,做优总部经济主平台,做强楼宇经济。

  做好重点项目的管理,是确保企业落地、产业开花的重要措施。奎文区委常委、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全吉告诉记者,为确保项目按期按进度实施,街道强化跟踪服务,建立街道特色楼宇“楼长制”,组建楼宇管理服务团队15个,全面提升楼宇招商和管理服务水平。截至6月份,共引进注册类企业223家,引进北京盛邦凯路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等5家楼宇总部分支机构。

  以棚改为契机

  重塑发展新格局

  “我们合作社的城中村改造可算是圆满收官了,我们一直盼着这一天,终于盼到了。”看着夷为平地的老房子旧址,北海路街道胡西社区的老居民姜美芳满是期待。刚刚过去的七月,胡西棚改“征迁清零”项目地面附着物全部拆除完毕,共涉及土地260亩,居民566户。

  拆不动就建不动,建不动就发展不动。棚户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是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北海路街道在建设中,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改造危旧建筑、打造活力城区,通过实施旧改棚改,“腾笼换鸟”,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在十里堡“征迁清零”项目中,北海路街道挂图作战,分三步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北胡二期“征迁清零”项目,目前已经突破11户,剩余7户力争9月底拆迁完毕。“棚改拆出了新空间,也圆了百姓安居梦。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由民作主,做好规划,让利于民,多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以棚改清零为契机,重塑发展新格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宝春说。

  以为民为根本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居住环境是衡量群众幸福指数指标之一。走进十里堡社区东方天韵小区,焕然一新的道路,道路两旁整齐规划的路灯,新安装的监控,还有翻新的车库和自行车棚……对于这些变化,居民们纷纷表示,小区“颜值”提升了,大家出门遛弯的心情都好了很多。

  东方天韵小区的变化只是北海路街道优化辖区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北海路街道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向民生倾注,大力推进城市建管提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双十工程”推进扎实。城市建设十大工程展开施工,工行、二印小区旧改及雨污分流改造已接近尾声,桐荫街道路贯通工程正在组织地下管线敷设。推动实施9个老旧小区、3个棚户区改造提升。提升沿街夜景亮化水平,完成市区两级25处重点亮化施工。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公司36家,采用社区代管和业委会自我管理的方式,全面消除了“三无”小区,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