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迈赫智能机器人项目:
增强发展优势提速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10 09:27: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潘来奎

  酷暑时节,炎热难耐。记者在诸城机器人特色小镇迈赫机器人智能化产品升级扩建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其中,一期2.6万平方米的智能化产品生产调试车间已开工生产。项目负责人、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华告诉记者,该项目集中融合了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及工业互联网的先进技术,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的智能化工厂。

  据介绍,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基于机器人和物联网技术的高端智能装备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集成服务。迈赫机器人智能化产品升级扩建项目是诸城市机器人小镇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该项目位于诸城市舜王街道工业园206国道以西,泰瑞汽车机电以北,符合城市总体规划,项目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齐全,地势较为平坦,交通便捷,通讯畅通。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有利于带动当地就业,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75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080平方米。新购置数控加工中心、数控龙门铣、数控激光切割机、数控冲床、剪板机、切割机、折弯机等设备100多台套,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60台套智能化产品的生产能力。项目分三期完成。一期2017年9月25日开工建设,2018年4月30日完成车间加工设备的安装,2018年5月10日生产调试完毕并进行开工生产;目前,该车间已经完成围护结构施工及周边道路的铺设和厂区管网的预埋,各项进度正按计划正常实施推进。

  山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绪平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达到年产120套智能化产品的生产能力,拟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税2.5亿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30%,投资回收期7年,项目总投资收益率40%,项目财务状况良好。

  王绪平说,公司以该项目建设为新的起点,加强与日本安川、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加快突破重大关键技术,积极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不断增强发展新优势。项目建成后支撑迈赫机器人实现华丽转身,更好地服务企业,实现产业报国的梦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