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通报今年前期气候特点及趋势预测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10 09:27: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尹莉莉)8月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我市2018年前期气候特点及气候趋势预测通报会上获悉,1月至7月份,平均气温、降水量和平均日照时数均高于常年同期。另外,自5月份以来,我市灾害性天气频发,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在未来三个月中,预计我市气温、降雨量均高于常年同期。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份,潍坊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全市平均气温13.8℃,较常年偏高1.2℃,为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历史第五高值(最高值是2014年和2017年同期14.4℃)。今年6月和7月全市平均高温日数偏多明显。1月至7月,潍坊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全市平均降水量545.8毫米,较常年偏多64.9%,较去年同期偏多55.4%,为1991年以来同期最多值,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历史第三高值(1964年同期718.7毫米、1990年同期647.6毫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