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连片治理”绘就乡村美如画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09 16:22: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记者 贺杰 通讯员 郑晓伟 李爱玲)走进乔官镇大葛村,村容村貌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经过半年的施工,一条条宽阔整洁的水泥路四通八达,一幅幅引人入胜的墙体彩绘生动形象,多功能齐备的健身广场热闹非凡,这“美如画”的乡村美景得益于乔官镇实施的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乔官镇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为契机,科学规划,大力推进丁家山、韩家庄等6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群众基础、经济条件、自然禀赋、产业优势、人文特点等因素,用好财政奖补政策,勾勒出了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路没修之前,因为没有排水沟,下雨的时候水就排不出去,直到渗下去才能走路。现在好了,村里修了排水沟,也硬化了道路,比以前真是好太多了。”对于工程实施前后的变化,乔官镇大葛村负责人葛全军最有感触,“下一步,我们村里还要对道路以及绿化进行养护,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我们村的面貌肯定会更好。”

    乔官镇通过硬化村庄道路、建设排水沟渠、栽植绿化苗木、建设文化广场等,初步建成了集基础设施便利、产业特色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宜居宜业宜游与一体的美丽乡村。乔官镇远古火山群生态林场综合科科长李文宪表示,“截至目前,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全部竣工,广场工程也已竣工。”

    乡村连片治理工程的实施让众多村子,从基础落后村摇身一变成了干净村、亮点村,这仅仅是乔官镇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切实提高村民生活品质的一个缩影。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乔官镇镇村两级高度重视,共同谋划创建目标和规划思路,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便民、利民的实事来抓,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更高品质的生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