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三伏天里的坚守
——记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的一天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07 17:37: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三伏天,骄阳似火,潍坊开启“烧烤模式”,连续多日的高温给我们的行政执法工作带来严峻考验。然而,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依然坚守一线,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劝离占道经营小摊小贩,确保道路运输安全,默默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深蓝色的制服成为三伏天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让我们把镜头转向高温下这些坚守岗位的队员,去记录烈日下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酸甜苦辣。

图为执法队员查处黑车

    清晨5点钟,天刚蒙蒙亮,还没下夜班的执法队员们又出发了,这次他们执行的任务是黑出租车专项整治。一名队员边整理衣帽边笑呵呵地说:“早晨上班的这个时间段正是黑车肆无忌惮拉客的时候,我们来个错时执法,消除管理时间上的盲区。”

图为执法队员检查运输车辆

    上午10点多,三伏天开始施展它的威力,太阳炙烤着大地,阳光也格外刺眼,路上袭来滚滚热浪,此时的室外温度已接近40℃。执法队员们头顶烈日,认真地巡查着每一条道路,任汗水爬满脸颊,浸透了胸襟和后背。但是,面对酷暑队员们没有丝毫抱怨,认真地执行着市政管理与交通运输执法的每一项任务。

图为执法队员劝离占道摊位

    晚上7点,太阳刚刚落山,人们以为执法队员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的时候,执法队员已经开始整治店外烧烤、渣土车遗撒、噪音扰民等不文明现象。直到晚上10点多,沐浴着点点星光,刚刚将违法暂扣车辆引领至停车场的夜间巡查队员们回到队里,喝口水、歇歇脚,准备继续下一趟巡查……

图为执法队员协助商户清理烧烤摊位

    我们的行政执法队员总是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始工作,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仍然坚守在公路上巡查,洒下一路的辛勤与汗水。他们用不变的热忱,默默付出,践行着“执法用心,百姓舒心”的誓言,换来滨海区整洁、有序、美丽的城市环境。(通讯员 郭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