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朗读者”:让身心在阅读中得以休憩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03 19:56: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朗读者》栏目受到了全国阅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并引起一股“朗读热”。8月3日下午,广文街李家社区第二期经典诵读活动在弘道书院再次启动。可爱活泼的少年,或是朝气蓬勃的青年纷纷化身“朗读者”,倾情演绎自己精心挑选的经典美文,分享人生感悟。

    活动中,大家以“朗读者”的身份,先后诵读了《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诗意中国》、《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握住你的右手》等精彩作品,并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起到让文字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在朗读中读出自己的理解,悟出自己的人生。

    此次活动在朗读内容上,选取不同角色、不同主题,多方位、多角度向观众传达情感信息,参与者纷纷表示,阅读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让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更多的是寻求一份情感的共鸣,不仅仅是阅读背后的思考,更多的是在阅读之后,对人性的一种宽容和谅解,拥有一个更加开阔和包容的世界观。

    今年社区组织第二期“朗读者”活动,旨在更好地弘扬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以温暖的人文情感,回归本源,深挖阅读的意义,实现价值引领,倡导广大居民养成经常阅读的良好习惯,浸润书香、畅享书韵,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促进全民审美情趣和欣赏水平的提升。通讯员 姜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