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投资结构趋优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持续下降
来源:新华社   2018-07-27 09:21: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济南7月26日电(记者袁军宝、陈国峰)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统计局获悉,山东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自4月份以来持续下降,上半年投资完成额同比下降7.9%,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降幅均超过16%。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半年山东服务业投资增长15.1%,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

  据介绍,山东高耗能行业生产持续减缓,上半年,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增长4.9%,同比回落1.3个百分点,增速低于规模以上工业0.4个百分点。

  上半年,山东工业能耗平稳下降,规模以上工业能耗下降2.0%,同比回落5.3个百分点,其中,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下降2.7%。六大高耗能行业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的比重为73.4%,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工业能耗结构进一步改善。(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