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首个残疾儿童治疗康复教育一体化机构投运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7-23 09:02: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山东省曲阜市医教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是山东省内首个为0-6岁残疾儿童提供治疗、康复、教育综合服务的机构,为探索一站式解决残疾儿童医教问题提供了新的路径。

  据了解,该中心由曲阜市集合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医疗与教育资源,打造的残疾儿童治疗康复和教育的一体化服务机构。中心主要收治0-6岁的脑瘫、智障、孤独症、聋儿等残疾儿童,满足适龄残疾儿童所需的神经康复、感统训练、社交游戏、精细手工等医疗教育综合需求。

  “这一年龄的残疾儿童正值身心成长关键时期,康复治疗能最大程度地补偿其生理和心理缺陷,系统教育能培养其认知技能、集体意识等基本能力,医教双重支持是残疾儿童实现就业、融入社会的基础,缺一不可。”曲阜市医教中心儿童康复中心主任霍静表示。(李振)(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