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省首座济青高铁牵引变电站成功送电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7-20 09:40: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孔嘉 通讯员唐振海 蔡涵宇)7月18日,为济青高铁供电的220千伏河滩牵引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成为全省首座完成送电的济青高铁牵引变电站。

  济青高铁是中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青太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首条以地方投资为主、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对加快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牵引变电站主要为高铁列车提供电力能源供给,是确保高铁列车安全、高速、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高铁列车的“电力心脏”。

  济青高铁沿线共有8座220千伏牵引变电站,其中河滩、胡营、咸家3座牵引变电站位于潍坊境内,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负责3座牵引站的线路工程建设任务。220千伏河滩牵引站的顺利送电,为其他牵引站的送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济青高铁顺利通车提供了坚强电能支撑。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