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率超九成
来源:新华网   2018-07-20 09:19: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网济南7月19日电(记者萧海川)五年来,山东有193.3万人次残疾人得到有针对性的康复服务,精准康复服务率达94.12%。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依托财政有力支持,近年来山东残疾人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记者了解到,五年来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山东省级财政共拨付96.6亿元,较上一个五年翻了一番。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也已在山东落地实施并逐步提标扩面。目前,山东已有47.2万名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并享受生活补贴,81.3万名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

  除依靠政府财政进行托底外,山东还激发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热情与活力,通过劳动过上更好的生活。山东已累计开展城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8.2万人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8.9万人次。在实践中,形成了就业扶贫车间、电商扶贫、集中供养、邻里互助等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办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山东有26.5万名残疾人脱贫,脱贫率达96.6%。

  山东省残联表示,未来五年,将努力实现农村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城乡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超过8.5%,达到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标准。同时实现残疾人平等权益得到更好保障,社会力量更广泛参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