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内蒙古黑龙江再迎强降雨 出行出游注意安全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8-07-19 09:37: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昨天(18日),北方地区出现新一轮降雨,内蒙古、青海等地雨势较大。今明天,降雨区域继续向东向北扩展,雨势较强,内蒙古、黑龙江有暴雨。内蒙古、东北地区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滑坡、内涝等灾害。同时,当前也是避暑游、草原游的高峰期,出行游客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合理安排行程,注意自身安全。

  内蒙古黑龙江有暴雨 出游注意安全

  近期,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控制我国中东部地区,冷暖气流在副高北侧相会,因此北方成为降雨“主战场”。随着副高北抬,强降雨从华北一带转向内蒙古、东北一带。昨天起,北方新一轮降雨开启,黑龙江、吉林、河北、甘肃等局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像是河北新乐,降雨量超过125毫米。

  今天,降雨将向东向北扩展,雨势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华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局地并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降雨持续,雨势略有减弱。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部和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大风。

  此次,内蒙古、东北多地已出现多轮降雨,土壤含水量较高,部分河流水位较高。此轮降雨紧接而来,内蒙古部分地区可能降雨量可能逼近甚至突破当地单日降水极值。因此,有关地区和部门需提前防范,警惕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同时,目前正值内蒙古避暑游、暑期游的旺季,像是内蒙古的草原、还有一些重点旅游城市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包头、赤峰、锡林浩特等地都将有降雨,尤其是呼和浩特、包头,预计今明天将有中到大雨。

  另外,内蒙古四条经典自驾游线路呼伦贝尔三日游路线、满洲里经典两日游、阿尔山经典三日游、阿拉善环形七日游线路,也将会受到较强降雨影响,有出行出游计划的朋友最好能够调整行程,注意行车安全。

  今明天,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一些热门旅行城市,如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地降雨频繁,可能会对避暑游的朋友造成影响。同时,黑龙江的众多湿地公园、一些中小河流等要特别关注频繁降雨的影响,游客需关注最新预报预警,服从景区安排,以免造成意外的损失。

  华南沿海云南多降雨 需防范地质灾害

  昨天,受台风“山神”影响,琼海市博鳌镇一棵大树被吹倒。

  近期我国另一条主要雨带主要位于副高南侧,即华南沿海一带。昨天,随着台风“山神”登陆,海南、广东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像是万宁24小时降雨量超过70毫米。

  今明天,受台风“山神”残余云系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云南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云南南部地质条件复杂,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滑坡、坍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