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2017年度服务业发展成效获省政府表扬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7-12 10:34: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尹莉莉 通讯员周宏伟)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情况,对我市等10个服务业发展成效显著的市予以通报表扬。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持续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全市服务业规模加速膨胀。2017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694亿元,同比增长8.9%,高于GDP增速1.9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4.9%,拉动GDP增长3.85个百分点。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市产业结构首次实现“二三一”向“三二一”转型,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6%,现代服务业占比达59.4%,服务业增加值提高幅度、现代服务业占比均居全省首位。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全年新增服务业市场主体9万户,同比增长15.7%,总量达66.3万户,其中服务业企业12.5万户,同比增长20.8%,占全市企业总量的64%。质量效益保持提升。服务业实现税收320.3亿元,占全市税收比重达42.9%。34个城区园区企业列入省级服务业载体,2个小镇入选全省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1个园区获评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下步,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抓牢抓好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医养健康、现代金融等重点服务业,加快培育“四新”经济,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