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不惧以方掐关税 巴勒斯坦继续补贴在押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8-07-10 10:35: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8日说,尽管以色列以截流代收关税相威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继续向遭以方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及其家属发放生活津贴。

  作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主席,阿巴斯当天在法塔赫领导层会议上说,民族权力机构将延续1965年以来的做法,补贴“我们的烈士、在押人员和伤员”。

  大约3.5万户巴勒斯坦家庭因家人在巴以冲突中受伤、遭拘押甚至丧生而从民族权力机构领津贴。

  许多巴勒斯坦人把以色列认定的袭击者、武装人员视为“英雄”。以方多年来呼吁巴方停止向“袭击者”及其家属发放津贴,称这一做法鼓励暴力。巴方说,所谓“袭击者”只是补贴对象的一小部分,巴方民族权力机构有义务对所有公民负责。

  以色列议会本月2日通过一项法案,从每月代替巴民族权力机构征收的大约1.3亿美元税款中“克扣”一部分,作为惩罚,理由是克扣部分相当于巴方每年向“袭击者”及其家属所发放津贴。

  美联社报道,这笔津贴大约3.3亿美元,占巴方民族权力机构今年50亿美元财政预算的大约7%。

  民族权力机构的资金主要依靠他方资助。根据巴以先前达成的协议,以色列对那些经由以色列港口进入巴勒斯坦市场的货品征收关税,移交给巴方。作为一种向巴方施压的手段,以色列以往数次“断供”。

  在巴方看来,以方代收的税款属于全体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反对我们补贴在押人员和烈士,但这笔钱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干涉,”阿巴斯说,“我们将继续发给他们……将采取符合我方利益的恰当举措。”

  巴勒斯坦官员说,过去50年间,大约85万名巴勒斯坦人先后在以色列遭关押;现有大约6500名巴勒斯坦人关押在以色列监狱和拘留所,其中许多没有接受任何司法审理。按照巴方的说法,在押人员包括政治犯和儿童。(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