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22 10:02: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立足“巩固已有成果,进一步抬高创建层次,切实提高城市文明水准”这一理念,针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精细化管理,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

    本着“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原则,探索网格+物业公司负责便民摊点的具体管理,每天安排巡查员开展网格巡查和业务督查,管理划定区域内的摊贩,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浞景路等地便民摊点群的设立,既实现了执法监管和规范化管理的协调统一,又达到了市民生活需求、摊户就业需要与城市管理提升的目的。

    狠抓“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落实,组织属地内沿街业户、居住小区、企业全部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形成了文明经营、行政管理和执法监管的合力,建立起了城市管理高效运行机制。“门前五包”工作的实施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提高了生活质量,更改变了当地群众的思想与观念。

    找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的结合点,创新社区管理机制。7大管区全部设立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加强管理运行,居民只要通过手机关注,即可掌握社区提供的各类为民服务资讯,及时了解到社区的服务与活动信息。同时引入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参与,为居民提供社会服务,做到“问题不出小区,稳定不出社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