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担当圆百姓安居梦
——高新区清池街道以作风建设推动棚改工作纪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22 10:11: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城市征迁就是要把城市发展的“洼地”垫高。在这个难题面前,如何恪守为民情怀,转变作风、突破担当,考验着征迁工作的智慧。高新区清池街道在棚改中抓作风建设,把能攻坚、善克难当作关键落脚点。在今年的棚改征迁中,历时268天,34个社区、14968户,做到一户不落,一屋不剩,没有出现一例因征地问题引发的上访事件,创造了拆迁清表的“清池速度”。

    抓作风建设,最关键的落脚点就是能攻坚、善克难。清池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说:“清池速度”是清池街道坚持向作风要环境、向作风要动力、向作风要形象结出的战果。在棚改征迁中,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作风为引领,勇担当崇实干,重落实抓长效,坚持以攻坚克难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用最实的担当、最强的行动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民担当”体现责任精神

    清池街道恪守为民情怀,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在征迁中坚持高点定位、规划引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造过硬作风。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实施“攻坚战”、打好“组合拳”,坚决做到“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

    作为高新区棚改清零、拆违治违的主战场,在推进棚改过程中,清池街道建立起街道党委领导、管区负责、社区党员带头、居民广泛参与的联动格局,工作中,街道将党建引领延伸至棚改一线,按下棚改的“快进键”,创下了棚改的“加速度”。

    里固社区下辖东里固、西里固社区,棚改时间跨度长,剩余居民难度大,居情特别复杂。为加快进度,里固社区要求村居在拆迁过程中做到公开透明,一个方案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房产面积测绘、价格评估、协议签订、补偿落实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并把拆迁政策以及拆迁户信息第一时间张榜公示,用“明白账”换来“信任簿”,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4月20日,西里固社区率先清零;4月25日,东里固社区棚改在居民的支持下也顺利清零。

    “每一个参与棚改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政策的‘宣传员’——进百家门、暖百家心、听百家言、问百家计,在了解民意、把握民情、凝聚民心中,大力宣传棚改的各种惠民政策,更大程度上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里固社区党委书记刘金兰说。

    为民担当,以务实作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是街道干部的不懈追求。在李家张营社区,有一对空巢老人夫妻,孩子不在家,不理解政策,认死理,也想为孩子多要点条件,面对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打出亲情牌,苦口婆心将政策,感化他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发动周边群众一起做他们思想工作,很快他们也慢慢理解了,并高高兴兴签约。

    为居民着想,维护群众利益,公平、公正、公开是每一个参与棚改工作人的法宝。杨明是丁陈社区主任、丁家社区第一书记。在征迁中,他邀请党员、居民代表现场监督,全程公开,打消少数居民不切实际的幻想,有力推动了工作的开展。在他与社区干部的努力下,丁家社区剩余278户居民一次性签约257户,签约率高达93%。今年4月20日,丁家社区顺利清零。

    核桃敲开了,心也就打开了。一大批拆迁户,由不信任、不支持,变成理解和配合。他们渐渐明白了党员干部们的良苦用心,也开始相信,在困难面前这么有担当、干事这么拼的一群人,一定能带着大伙儿过上好日子。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